辰月九.

又不是人民币,不喜欢就不喜欢呗

我拿着试卷,一步一步往楼下教室办公室走,心情不知为何,就是提不起来,是因为傅景明的眼神嘛。大概是吧,本来就是一个特别在意他人看法的人,我希望自己是完美的。我希望得到他人认可。

“报告。”我走进办公室,却没有几个老师,我将卷子放在我哥面前,我哥看了看,很快就将思路找好,用一种我最能理解的方式,教授给我。

“嗯。我会了。那我先出去了。”

“怎么了?不开心?嗯?”他压住我的卷子,我低着头,本来因为傅景明的眼神就心里不舒服,他这一问,眼泪就开始在眼眶里打转。

“没有。”我强忍着,不让眼泪掉出来,这里毕竟是教师办公室。

安泗想将我头抬起来,就要伸手时,上课铃响了,我马上转身跑出了办公室,卷子也没有拿。跑出来,狠狠的眼泪搽掉。抬头却看见了正盯着我的傅景明。我无视他,径直跑回了教室,还好是预备铃声。

我坐回座位,收拾好心情,开始准备下堂课要用的东西。

……

“安泗,你妹怎么了?我刚怎么看见她在擦眼泪?”傅景明坐在安泗对面。安泗没课,所以办公室没人。

“你怎么确定那是我妹?”安泗抬头。

“嚯,我们安大校草,虽然我不如你聪明,但这么显而易见的事我还不至于看不出来吧。”傅景明仰躺在考以上,“不是我说,你这妹长得差了那么一点意思啊。看到我今天旁边那个女生了吗?长得还行,性格也很开朗。”

“既然知道是我妹,就离远点,还有不要随意评价别人,更不要拿你那眼神去审视别人。”安泗看着傅景明,每一个词说得都那么清晰有力,“我的妹妹,我自己喜欢就行。”

“得。我说错话了。话说,你要在这里待多久?你只申请了一年支教。”

“到时候再说吧。”

“你要等你妹?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我先撤了?”傅景明站起身,准备往外走。

“嗯。再见。”安泗看了看表。

傅景明走后,安泗就将我的卷子批改了。

放学后。

“呐,安安,你哥在那边等你。”

“嗯,好。谢谢。”

我走过去,和哥打了声招呼,就一起并排回家了。

“妍崽。”

“嗯?”我抬头看他。

“可以和哥说说嘛?是因为傅景明嘛?他是不是做了什么让你不高兴的事?”

“嗯……其实也没那么夸张啦,就是,我其实是一个挺在意他人看法的人,然后呢,今天上课你做我旁边嘛,他就看我,我看回去了。我从他眼神里看出了点不屑。”

“他是富家子弟,从小养尊处优,是从小就被捧在手心上生活,你不用在意他的看法。他就喜欢审视人,只要他看得来一个人,他就会对他好。”安泗摸了摸我的头。

我抬头,对他笑着说:“嗯。现在也不那么在意,我又不是人民币,当然做不到人人喜欢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