辰月九.

哥,出事了(上)

  “还有最后15分钟,没写完的抓紧了。”监考老师提醒我们时间。

(总算是要考完了,这也太累了。)我趴在桌子上,心里抱怨道。(每周一次考试真不是人能干的。不过我哥呢?怎么觉得这两天都没看见他?一会儿一定要和哥去大吃一顿。)

我决定最后再检查一遍。

“好,收卷。停笔了。”考场上响起监考老师响亮的话语,两天的考试也暂时落下了帷幕。

我们都各自回教室,收拾东西。可奈何还有一节课要上,害,心里苦。

但是呢 一般老师都不会来,我们也就玩了一节课。

上课铃响了,老师竟然来了。

“安静,做作业。”班主任老师镇压全场。马上就安静下了。

“于遇安,出来一下。”班主任朝我勾勾手。我也不犹豫,马上就跟了出去。无非就是学习上的事。

可当我出去,却看到了傅景明。我的心漏了一拍,总觉得有事发生。傅景明从来不会主动找我,他看不起我,如果不是我哥或许他连正眼都不会看我。

“你哥,出事了。”傅景明压低声音说。

“出事?”我没反应过来,只是凭着惯性问出了问题。

“出车祸了,现在在县医院。你和我走一趟,他现在需要你。”傅景明说的很快,大概是不想耽误时间。

或许是不太能接受,等我想起我该问问原因时,我已经在车上了。

“是意外吗?”我有气无力的询问。

“算是吧。”傅景明靠在背垫闭目小息。

“什么时候?”

“昨天,你考试的时候。没敢告诉你,怕影响你考试。”

我刚准备呵斥,就听到对方轻飘飘的说了一句“你哥吩咐的。”

我一时哑口。转过头去发呆。

……

“于遇安,请假了。大概是个几天假。班务日志上写好。”班主任在讲台上讲话。

“去干什么啊?需要几天。”有人问。

“你知道那么多干嘛。管好你自己。”说完,班主任就坐了下来。

“诶诶,我告诉你,我刚刚看到傅景明了。”

“傅景明?那个职校的帅哥?”

“对对对.你说他怎么来了?”

“他们之间是不是有什么啊?我看到傅景明把安安带走了。”有人加入了群聊。

“不知道啊。安安真是好运气。有个这么帅气的哥哥,他哥的好朋友还这么帅。”

“啊?其实我觉得她挺惨的,她没有家,她就只有安泗一个哥。她父母不认她,爷爷奶奶也不要她。就她哥出去上学那几年,她都是自力更生,可苦了。”

“啊……这样啊。”

“别到处说啊。安安本来就是个要面子的人,别人知道她不得拼命。”


县医院很远,开了两个小时车才到。我已经不知道我是怎样走进病房的。当我看到病床上躺着的那个我熟悉的面庞,我崩溃了。眼泪夺眶而出,我蹲下身子,握住哥的手,无声的哭泣。

傅景明没说什么,直接出去了。

“哥……哥?”我抬头看着哥安静得睡颜,只觉得心更加痛了,“我只是考了个试而已。你怎么就躺着了?哥……”

我不知道面对重要的人出事,怎样才算是真的担心。从小到大,我没经历过大灾大病,哥更没有。我不知道我的反应是不是正常的。

没一会儿,傅景明就带上医生进来了。我赶紧擦掉眼泪。

医生推了推眼镜,“你哥,很有可能醒不过来。”

话音刚落,我就僵硬在原地。

“醒不过来?是什么意思?”我扶上床把手,看着医生。

“是这样的,他的大脑出血严重,压迫到了脑神经。能不能醒就看他了。叫你来,是因为你对他来说应该是挺重要的。多和他说话。刺激他脑神经。”

我曾在小说里看到过这种情节。但是怎么也没想到会发生在哥身上。我有点喘不过气。

最后,傅景明和医生是怎样离开的,我一概不知。我只知道我已经麻木了。

评论

热度(4)